没有梗随缘更,不用关注看文就好

叶王《昨日之阱》长评,献给绿墙山太太!

入全职坑较晚,看到好多小伙伴推荐了太太的我我他他,正好赶上本子二刷就买来看了,也是从这时候起爱上了太太笔下的叶王。《昨日之阱》这篇从头追到尾,看完后有几句话想说。

对于叶修来说,老王之于他是老师、是兄长,也是爱人。文中老王一开始是作为叶修叶秋两兄弟的家庭教师出现的,他教叶修读书,教他格斗和射击,教他这个黑暗世界的生存法则;老王也是兄长一般的存在,年幼的叶修,父亲虽从未错过他的家长会,但陪伴在他身边更多的却是老王,关爱照顾他更多的也是老王。十七岁,他在这样一个叛逆的年纪里爱上老王简直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老王他聪慧、强大,使得叶祯在撞破他和叶修的情事时却选择把自己的儿子赶出家门。殊不知,也就是在这时,作为一个父亲,叶祯把全世界最好的留给了叶修,最好的帮手、最好的恋人。

老王对叶修的爱,是放纵、是包容、是信任。因为是叶修,老王选择了放纵,不顾年龄和性别、身份与地位执意与叶修相爱;因为自己同样强大,所以他可以包容叶修的叛逆固执、横冲直撞,闯了祸我也可以为你摆平一切;因为信任,他可以放心让叶修去和陶轩去试探、去明争暗斗,没有关系,无论什么结局我都能和你一起面对。

对于结尾处一切尘埃落定老王却选择独自出游,我一开始是不理解的,两人阔别七年重逢,好不容易摆脱困局,为什么在这时候却留下叶修一人?后来我明白了,这是为了两人能有个更好的将来!叶修想要两人能够一生相守,老王需要时间来确定自己是不是能给他!可是仅仅半年以后,老王就回到了家,那个叶修说着“这次换我等你回家”的“家”,家中有了牵挂的人,就像是风筝将线放进了别人手中,无论你飞多高、飞多远,最后还是会回去。我觉得全文中老王最好听的情话就是“我想你了”,因为想你,我回家了。

最喜欢文中这句:当你前来,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。

叶修,此生能得到王杰希倾心相守,你何其有幸!

另外,也是被文中林方这对萌得不要不要的,老林你再躲着锐锐我替他打你哦!顺便催更一下逐星。

想表达的很多,无奈笔力实在有限,表达不及心中所想十之一二,望太太不要嫌弃。 @太阳照在绿墙山 
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有一个小愿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